過期良品 限時搶購 表單下載 快速目錄 商品介紹 客服信箱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綠建築
熱門首選
綠建築 Vol.052 綠建築 Vol.051 綠建築 Vol.050 綠建築 Vol.049 綠建築 Vol.048 綠建築 Vol.047


024 建築重生
026 復舊如舊,增新成新|老建築改建的基本原則

030 沿著軌跡重置的休憩地景|遠離塵囂的第二個家

038 英式農村與科技的光亮|策展型農場修復計畫

046 天井下眾聲喧嘩|四兩撥千斤的改造計畫

054 倒映歷史的一方活水|水澗石城再現經典
材料
062 兼容新與舊 演繹溫暖獷味|墨西哥老牧場重生

070 買了一座十八世紀的穀倉
072 光與風婆娑於此
074 不浪漫主義|林黛羚的老屋翻修筆記

「客製化」住宅重生

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

這是我看見封面故事中,The Ancient Party Barn 的旋轉式大門緩緩開啟時的感覺。
視野頓然開闊,可以想見風流動了進來,光盈滿室內,然後人「盡日坐復臥,不離一室中」。

相信這是很多人對「家」的想像。

近年來老屋改建翻修開始風行,多數人付不起新房高額的代價,轉而透過改建老屋降低所需的費用成本;在老屋結構安全無虞的情形下,依照屋主的需求改建翻修其實是很經濟實惠的作法。台灣地狹人稠,連棟透天的街屋形式或房舍緊鄰的規劃,普遍造成房屋多少會有採光通風不良、悶熱與缺乏隱私的情況,因此採光與通風,是大多數改建翻修優先改善的重點,各地皆然。

本期雖然將精選個案分為「光」、「熱」、「風」、「水」、「材料」五大區塊,然而建築的改建必然是全方面的檢修與整合,
在各自的預算下優先處理最需要改善的面向,再視情況調整可以加強的技術與改動增減。既然名為「改建」,在每
次翻新和整修過程中,融入最新的節能技術和環保設計概念,已經可以說是不言而喻的共識。對於建築本身而言,它
獲得重生,再次有了被利用的價值,而試圖兼顧友善環境與舒適生活的人們,也
在建築重生的參與過程中,重新梳理生活的記憶脈絡,擘畫未來美好願景。

 

過期良品 限時搶購 表單下載 快速目錄 商品介紹 客服信箱
  Copyright © 2020.07 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二街62巷252號6樓

電話:02-24330710(周一至周五9:00~5:00) 傳真:02-24330730(24小時) Line官方帳號@PMR9963T
銀行轉帳:基隆一信大武崙分社114帳號 0103200302264(告知末5碼及收件人+寄書址+電話+商品名稱)
郵局劃撥:戶名:秋陽文化企業社 帳號:19672787(請於劃撥單通訊欄註明收件人+寄書址+電話及商品名稱)